玖澈

徐徐前行 未來可行

温暖

‘妈,算了吧,治不好的。’许璟在一片黑暗中拉着母亲的手。


许璟虽然看不到任何东西,可他能确切的感受父母为了自己的病而疲于奔命。


‘璟,别想太多了。爸妈已经想好了,只要我们再等等,就可以去英国进行再好的治疗,你的病的一定会好的’许璟妈妈强忍着泪水和疲态拍着许璟的手说。


许璟听妈妈话完也不便多说,只是微笑着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点头。


‘璟,你在这先休息一会。听听歌,睡一会,你爸几个小时后就来’许璟妈妈收十了一下便去工作了。


‘小朋友你好啊,叔叔是新来的,以后就睡在你旁边床了’一个叔叔慢慢坐在床上,一把温润的声音传来。


‘叔叔你好‘许璟向着声音的方向点头。


在以后的日子里,许璟除了有父母、声音的陪伴,还多了一位叔叔。


’叔叔,我们这间病房的外面是什么样的?‘许璟试探性的问了下。


‘外面的风景可多了,就好像现在你的左手边有几棵苍翠挺拔的大树、有几枝开得璀灿的风信子、有万里无云的蓝天......‘那位叔叔把他所看到的风景都娓娓道来给许璟听。


‘叔叔,你可以把放在我旁边的书念给我听吗?‘许璟摸了摸,那本他最爱的小说依然在。


’一个多月后,小夭已经可以拄着拐杖、在苗莆的搀扶下慢慢行走......‘那位叔叔也不拒绝,慢慢把小说的内容说出来。


几个星期后,许璟和叔叔的关系越来越好,而叔叔的病情也开始恶化......


’姑娘呀,我想问一下,那位小朋友......是因为什么看不到吗?‘叔叔身上插满了管子,却依然为许璟想着。


’许璟呀......我记得他好像是视网膜脱落吧。怎么,你想捐给许璟?’姑娘问了一句,叔叔点了点头。’好,我帮你排一下时间做匹配测试。‘姑娘话完便离开了。


‘叔叔,你回来了?’许璟听到滚轮的声音。


‘是啊’叔叔很开心,因为匹配报告出来了,他可以把视角膜捐及许璟。


许璟的父母听到有人指名要捐视角膜给许璟,便赶去医院看许璟‘璟...璟,有人指名要捐...捐视角膜给你...你可以看到东西了...我们一家三口,也算守得云开见月明了‘许璟还未反应过来,便被父母抱在一起。


’恭喜你呀许璟‘叔叔在旁边看着许璟一家三口。


‘许璟,别担心,手术很快就过去了,风险很低的’姑娘说完便了向许璟打了麻醉针,推动了手术房‘


’手术很成功,只要睡两三天就可以了。’姑娘把许璟推回病房‘谢谢你呀姑娘...谢谢’


‘妈’许璟叫了叫。


‘怎么了许璟’妈妈连忙问,‘我...我这是能看见东西了吗?’许璟颤抖着问,’是...你可以看见东西了’


许璟连忙转过头,却没看到那位叔叔’叔叔呢?‘,’他呀,昨天晚上去世了,你的视角膜也是他捐的。


‘...’许璟抱着母亲无声地哭泣,嘴里喃喃细语着谢谢你⋯⋯


许璟出院了,他会带着叔叔的眼睛活着。许璟终于看到了那时叔叔给他说的风信子。


许璟感受着太阳的温暖。忽然觉得,在医院的那段时光,是那叔叔给他带来了温暖,带来了一丝活下去的动力。


如今,许璟也像风信子一样,承受着阳光与他人的温暖,重新点燃生命之火,活在这人世间


冲出黑暗,才能看见光明;看见光明,才能感受温暖。

评论